烙鐵頭一點一點兒地靠近焊錫線,像是要剪掉定時炸彈的導線般地小心,工程師兩手並用,輕輕地讓烙鐵頭的尖端接觸焊錫,焊錫受了熱,瞬間融化成為液體,再順著表面張力的作用,輕巧地化成一顆晶瑩的錫球附著在烙鐵頭的尖端,只見工程師臉上露出了一絲不耐的神情,順手用濕海綿將得來不易的錫球擦拭掉,然後再繼續又一次的重複工作。

w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,我見到了七彩湖
天氣極佳,湛藍的天空中幾乎沒有雲朵的出現
金黃色的陽光照得人們渾身舒暢,搭配著早晨徐徐的涼風,最是高級的享受

坐在湖邊,什麼事都不想

w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y 30 Thu 2002 19:57
  • 小黑

    第一次見到小黑,是某天下班的時候,當時我正在公司的停車場,將我的愛車從一堆車陣中拉出來,轉個彎正準備騎車回家的時候,發現車頭前方有隻黑色的中形狗,背對著我,懶洋洋地趴在我要經過的路上。我下了車,走到牠身後輕輕推了推牠,牠卻只是轉過頭來看了看我,一點也沒有想動的意思。我仔細地瞧了瞧牠的模樣,全身的毛色黑的發亮,身材在狗中應該算是不胖也不瘦吧?細薄的雙耳、略顯消瘦的雙頰,配上一雙無辜裡帶了一絲哀怨的眼睛,基本上還算是隻長得不錯的台灣土狗,看到牠全身的黑毛沒有一絲瑕疵,我下意識地在心中叫牠一聲"小黑",頓時變對牠有了一份親切感。由於牠一直賴著不動,我只好半逼半哄地推牠,手口並用地趨趕,才讓牠緩緩地挪開了一些位置供我通過。

w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Feb 26 Tue 2002 15:27
  • 焊接

左手烙鐵、右手鎳子
工程師小心翼翼地夾起了一顆小電阻
唯恐這個比沙粒大不了多少的小不點兒  會在不經意中跳脫鎳子的掌控

w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